膏药

姑妄言之 姑妄听之

死掉后,开始观察一个瘸子!

   我很拼,各种意义上的。或许我有些迷失方向,但不妨碍我为生活付出全部。 

 

        我或许作对了什么,或许做错了什么。死是个好办法,好的坏的都会失去意义。 

 

        死掉了,然后看到了。我看到了真正的战争,真正惨烈的战争。从人肉对抗坦克开始,没有尽头。明明死掉了,灵魂却在震颤。 

 

         我观察一个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他在战场装死、他成了瘸子、他一步一步的溃败,他成了溃兵游勇。这个男人可悲又无力的半辈子让我不由的同情他。  

   

         我从小就希望成为警察,抓坏人保护百姓。一步一步我成功了。然后被社会现实吞噬让我有了更深的渴望,想要的更多。这不丢人对吧? 

       

        这个叫孟烦了的瘸子,每天活的像的行尸走肉,他丧尸了勇气,斗争的能力。我的灵魂看着他是如何用一张说死人的嘴去嘲讽他爱的每一个人,他活的像个垃圾。 

 

       我破案、我破大案要案,我破领导关注的案子。我努力扮演自己的角色、处理好重要的人际关系,舍弃不重要的生活角色。我是那样的执着、那样的冷漠。 

 

      白菜猪肉炖粉条!一道菜让这个瘸子有了归宿,他再次成了兵,经管夹杂着私欲。他认识了他的疯子团长,他害怕那些和他一锅里吃过白菜猪肉炖粉条的兄弟都葬送在团长手里。 

 

       我是好领导、我是好下属,最重要的我是好兄弟。我虚伪?我做作?他们是我过命的兄弟!生命在指缝中流逝,弹片钻进我的脑子,阻止了我愤怒的悲鸣。 

 

       前辈最终像他的兄弟一样,把自己命交给了团长,哪怕等待他们的是毫无疑问的死亡。他们被困在日本人的大本营。没有后援,弹尽粮绝。他们拼尽全力的活着——为了下一秒 

 

      不想死!不能死!活下来。人不能白死,战友的血不能白留、要让那些恶徒陪葬。 

 

       失忆是个好办法,好的坏的都失去意义。我活着——为了抓到你!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