膏药

姑妄言之 姑妄听之

盼头

 我哥说“人活着 ,都要有个盼头”我就是他的盼头——他想让我们过好日子。最后日子没变好,他又死了。 我怎么活? 

 

      我哥说的对,人活着就要有盼头。现在我就盼着替我哥报仇,谁杀了我哥,我杀了谁。 

               

       我给了警察一刀——扎到他腰上。晚上我作了个梦。梦见我拿着那把袭警的凶器,划开了一只白色泰迪狗的脖子,手感麻赖赖的。我害怕死了,比白天捅了一个警察还害怕。 

 

       警察是个瘸子,总是凶兮兮的。我成天跟着他,看着他为了他的盼头,挣扎着活着。


         他又给我下了一碗面。我问他“你是不是也挺想死的” 他不理我,闷头吃自己的面。我不在意,接着说 “咱俩其实差不多可怜 。我比你强点,我是小孩儿,还什么都没付出,死了也不可惜。而且我未成年,说不定判几年就出来了。你就惨了。他们要真是你杀得,你前半辈子的书都白读了、条子也白当了,升不了官,说不定还得咔嚓了你。最惨的是你是再为那个已经忘记的自己买单,死的不明不白”   “ 你今天话怎么这么多” 他憋不住了 “ 没什么 ,我就是跟你告个别”他愣了“ 不杀我了?”  “你现在半死不活这样就挺好,备受折磨的活着比死了还难受不是吗?” 他笑了“准备去哪儿?” 我没听见他问什么,而是盯着自己只剩汤的碗,嘟囔着“ 人活着 总要给自己剩点尊严不是” 

 

        我离开了津港,警察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 袭警是重罪,你不可能很快出来......死了就什么都没了。”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