膏药

姑妄言之 姑妄听之

扫黑除恶

    在扫黑除恶专案研究讨论会上,由汉东省省委书记沙瑞金组织,京州市委书记李达康与政法委书记高育良联合展开的扫黑除恶行动组正式成立。 

 

       行动组组长赵东来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顺利摧毁“匪首”张小满在京州大部分的非法势力。抓捕犯罪嫌疑人四百多名、形式拘留一百八十人。赵东来的雷霆手段让李达康极为满意,虽然张小满目前还是在逃,但他已经准备对赵东来进行嘉奖。 

  

       李达康亲自到局长办公室,准备先对他进行口头表扬。赵东来见李书记站在门口,连忙起身相迎“您怎么来...... ” 他话没说完就看到李达康的背后不知道从哪冒出个保洁员,手里举着手枪“我操你妈赵东来,老子跟你不共戴天 ” 随着歇斯底里的喊骂,枪声响起。赵东来迅速推开李达康,冲向杀手。等控制住了杀手,他马上抬头确认李达康的伤势。见李达康捂着肚子,血从手指缝里渗出来。赵东来冷汗直冒,他扯着脖子喊道“ 叫医生” 

 

        李达康虽然中枪,但没有伤及要害,再加上救治及时,总算是没有生命危险。在医院躺了七天,身体基本恢复到医生点头同意见家属了。各级官员收到消息闻风而动,马不停蹄的提着点心,前去探望差点“光荣”的英勇战士。医生气的一边跳脚一边把人都轰了出去。只留下实在惹不起的沙瑞金和高育良。 

 

             沙瑞金、高育良一进门着实把李达康吓了一跳。两位大领导的脸一个赛一个黑,这哪是来看病这是来兴师问罪的。李达康捂着不怎么疼的肚子,一脸痛苦的,作势站起身“ 还劳烦二位抽时间看我” 沙瑞金先一步把达康书记按回床上“ 伤还没好就不要乱动”  李达康顺势握住沙瑞金的手“ 张小满判了吗?”   沙瑞金一想到他的达康书记为了抓那个“恶匪”肚子被开了一个洞,就心疼的不得了。有心想训斥他不注意自身安全,但看看握住自己的那只手,又实在是骂不出口“  敢对政府官员动枪,除了死刑还有别的结局吗?”高育良趁二人说话的功夫倒了杯水递给李达康“ 对那种丧心病狂的疯子而言,这已经是最好的下场了。”李达康收回握住沙书记的手,接过水在心里暗想:“看样是不会问责了。”    

        

         既然不准备问责,李达康当然要自我检讨一番“ 发生了,枪手袭击警察局,这样恶劣的事件,是我这个总指挥的失职。我愿意接受组织上的任何处分” 沙瑞金道“嗳~ ,怎么是失职那?你用了不到两个月时间铲除了京州最大的“毒瘤” 甚至还为此负了伤。这是要极力褒奖的,怎么能给你处分呐。你说对不对育良书记”  高育良连忙称是“  达康书记为公为民,若是处分那会寒了多少人的心”李达康心里乐开了花,这就叫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次中枪事件定然会对他的升迁起促进作用。他眼神炙热的看着高育良,准备在说几句场面话,沙瑞金却先开口道“ 好了好了,育良书记我们就不要打扰达康同志的休息了” 接着又对李达康说 “有什么话等你病好了,我们再谈。” 送走了两只老狐狸,李达康终于敢咧开嘴好好乐上两分钟了。 

  

       深夜,赵东来避开医生,悄咪咪摸进了李达康的病房。“ 李书记,都这个点了,您是不是也太拼了。”  李达康横了他一眼“ 少废话,东西给我。”  赵东来双手递上了文件,抱怨道“  这要是让张医生发现,我天天借着探病的名义给您送文件,她非杀了我不可。”   李达康翻看着文件笑骂“ 废什么话,都是要紧的事等着我批。要不是秘书被张医生拦住,用你白天骗晚上藏的?” 赵东来歪头笑了笑,见到桌上有苹果,顺手削了起来“ 说心里话我是真不想给您送,您说您走路还不利索呐  ”  李达康翻越文件的空档,扫了一眼大咧咧的赵东来“ 你倒是挺关心我”  听到这,赵东来拿刀的手一顿,没有接话。心思细腻的李达康马上注意到得意干将的失神。他放下文件,看着赵东来的脸“ 说起来我还没好好谢谢你。要是没有你这憨头憨脑的救我一命,我怕是已经见阎王了。”  赵东来苦笑“ 您不怪我连累了您就成”  李达康想起上午二位领导高度赞扬的态度,隐晦的说“ 你小子,是真不知道什么叫因祸得福啊!”   赵东来很聪明,马上想到了上午探病的两位领导,以及传言已久的沙李配。

     

      “ 赵局长,您怎么又偷偷溜进来了?”  堂堂市公安局局长在医生的呵斥下,以最快的速度 把苹果塞给李达康,弯着腰灰溜溜的跑了。直到确认了赵东来真的离开,医生才扭头看着这个最不听话的病人。她见这个大官咬了口苹果,向个孩子似的朝自己挥了挥,笑嘻嘻的说“每天一苹果......  ”

       

评论(4)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