膏药

姑妄言之 姑妄听之

我哥认识的一个傻子

         哥哥没有葬礼,骨灰葬在海里。在海边他亮出警官证“ 我叫赵馨诚”这个男人要走了哥哥的遗物,他说“放心我会替你哥报仇,证明你哥是清白的”他仿佛坚信什么不存在的东西。 

 

        在见到他时,他依旧颓废还少了意气风发,那邋遢的样子让人看不出他是警察。明明一副乞丐样笑的却像个孩子“ 让我躲两天” 他藏在我家,没日每夜的翻看几张破纸。  

 

     我不在缠着秦驰。这种正常在秦驰眼中成了反常。我家的门铃响了,赵馨诚像受惊的蠢狗,溜进了阳台。开门看到的不只有秦驰那张八级残废的脸,还有一个看起来很无害的男人。直觉告诉我,他们两个来者不善。我把他们挡在门口只看秦驰,尽量忽视另一个“ 什么事?”我尽量让自己显得从容,我知道对面站着的是刑警。 

 

       “ 赵馨诚知道吧!”  公事公办的秦驰很冷酷“ 偷我哥资料的通缉犯嘛!” 我斜倚在门口防止他们突然闯进。“他在哪?”这话问的仿佛我和那蠢狗有什么瓜葛是的。“ 我哪知道,你找事是吧!我这两天不缠着你你心痒痒?” 秦驰在盘问我,他身边人畜无害的胡子男在门口转圈。我眯着眼睛问“ 他什么毛病”   秦驰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儿,死盯着我,搞的我有点心虚。胡子男转了几圈突然站到了我家对门,思考了两秒开始敲门。秦驰看他的动作,顾不上我迅速拔枪。我吓的腿软,对面是前两天赵馨诚让我帮他租的安全屋。他现在应该已经跳过阳台躲在安全屋里了。 

 

       “ 秦队不用紧张,我就是想问问情况”胡子男回过头,他又伪装成老好人了。秦驰不置可否的收起枪。见惯了管天管地的秦驰,这样听话的样子真是新鲜。胡子男看向我张口道“ 请问......” 我还没反应过来,突然被秦驰拦在身后。看样子他不喜欢胡子男和我有过多的接触。“ 哈哈秦队保护过度了......既然没什么问的我们就先回队里吧!” 我躲在秦驰背影中,发现他肌肉紧绷。他在戒备这个胡子男。 

 

        警察叔叔走了,顺便把我的蠢狗吓跑了。我的蠢狗留下字条“  快了”  我想报仇,可我不想在失去亲人了。 

 

      彭鹏说我哥刚开始混社会的时候,经常进局子。有次喝多了他拉着彭鹏说自己恋爱了,不能混了得当个好人。因为一直没见过我哥身边有女人,而做人也一直是混球样,彭鹏并没在意。 

      

       最后的最后彭鹏给了我一个地址。去晚了! 我到时人已经半死,不是我家傻狗。我家傻狗正拿着砖头一下一下砸在将死之人身上。我拼命跑向他,拦着他的腰,一声一声的喊他的名字。 赵馨诚如梦初醒般他扔砖头,死死的抱着我,用脑门贴着我的头。 

 

        警笛声将近,我推开赵馨诚“跑、快跑” 赵馨诚一副万事以了的样子。我气的一巴掌拍在他脸上“跑啊!” 赵馨诚吸了口气,给了我一个初见时傻里傻气的笑容,然后消失在夜色中。我也在彭鹏的保护下迅速逃离了现场。月色朦胧我隐约看见一个身影如死神般默默观察着一切。 

 

      我咬着秦驰给的冰棍跟他讲“ 有一天我哥问我无间道里的梁朝伟帅不帅,我说没看过。” 凉嗖嗖的泪水顺着我的眼眶开始往外冒,我用袖子擦擦哽咽道“ 我应该告诉他 帅 好帅 他妈的帅死了” 

评论(8)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