膏药

姑妄言之 姑妄听之

【团孟】我的团长我的团

   南天门 第三十四天。


   我躺在死啦旁边,无助、茫然。 我的肉体软榻无力,精神空洞干枯。我只剩下嘴巴还在蠕动。


    “ 死了几个了?还剩几个了? 不辣活着吗?兽医活着吗?”


   “ 王八盖子的,兽医早就死喽,莫要把我和死人放一起说。”


     “小太爷听声,你也快了。”


      “......”不辣没了声,不知是睡着,还是死了。


     “孟烦了,你真是到死也吐不出象牙来。”半天不出声的死啦开了尊口。


      “我人嘴里哪能吐出象牙来......能吐的在江内边磕着瓜子等着抗战胜利那。”

      

        “......人将死其言善。带恨的人,到了那头投不了胎的。”


         “ 蛇屁股能投胎?兽医能不能?那么些战死的爷们儿能?”


          “在扰乱军心,我枪毙你。”我若有力气,一定瞪大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死啦。


           “王八盖子的,我们团长真是个官迷嘞。”不辣耗费所剩不多的力气嘲笑着。没人发出声音,但我却感到了此起彼伏的笑声。


            “我的传令官从娘胎里就带着愤世嫉俗和怨恨。”我的团长声音开始缥缈,他应该已经听不见不辣的声音。


         人之将死其言虽不能善,但也真会少了矫情。我控制不住的讲起真话、心里话。


         “我怨恨一切,除了你。”我挣扎着转头,看着不知死活的团长。接着说,“我是恨死了你。” 我恨死了龙文章,恨他把我们一脚一个踢成了人。


   很静,很静。没有风声,没有人叫。我的灵魂已经感知万物,我的内心得到前所未有的平静。我想起来,这是在娘胎里的感觉。这次我和兄弟一起泡在羊水里,再次出生。


评论(4)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